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9-25 08:2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和安全稳定工作。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需要什么样的年轻干部、怎样培养年轻干部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为全党同志加强政治修养、强化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提供了根本指引。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红心向党砥砺忠诚。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为政之魂,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坚持实干笃行诠释担当。实战历练长才干,自觉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向先进学,不断提高“七种能力”;担当作为促落实,大力弘扬“三牛”精神,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切实做到本职工作敢担当、创新发展敢担当、关键时刻敢担当;用好干部增活力,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坚持为事业选人“不等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三是要坚持锤炼作风永葆本色。锤炼实事求是的作风,全面落实“吹哨报到”机制和“一线工作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根本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锤炼敢于斗争的作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反对和破除“好人主义”,一把尺子量到底,真正做到坚持原则、不徇私情。锤炼清正廉洁的作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的好干部。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抓早抓小抓初萌,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海上安全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狠抓危化品企业、危化品运输、地下管线、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加大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确保新区大局安全稳定。要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将责任压实到基层末梢。要落实落细防汛措施和各方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加大重点河流巡堤查险力度,强化低洼点位应急措施,严格落实海上船舶防风防潮措施,果断组织危漏房屋群众避险转移,坚决避免人员伤亡,确保安全度汛。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9/25 8:40:4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