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深入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打造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试点城市
发布日期: 2021-09-23 08:1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戴东强参加。

    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两个重点产业,为天津市相关企业提供专利预审、确权和知识产权维护、导航等一系列知识产权专业服务。连茂君走进中心受理大厅、巡回审理庭、党建活动室,参观天津市知识产权成果展,了解天津知识产权工作总体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创新知识产权市场运行机制等深入分析研究,明确下一步工作举措。

    连茂君对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一是要打造一个试点。聚焦天津市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的目标任务,不断巩固新区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全市龙头地位,全力打造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试点城市。二是要全力支持两个中心建设。将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作为自主创新之源、原始创新之标和创新发展之本,充分发挥中心的智库作用,努力将之建设成为高质量的评审中心、保护中心和转移转化中心,真正使其成为促进天津和滨海新区创新发展的靓丽品牌。三是要积极做好“三全三大”。要全要素大协同,推进知识产权与融资租赁、质押融资和基金等有机结合,促进金融源头活水与创新有效嫁接;坚持以用为立、以人为本、以企为主、以转为要,构建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交易体系,架起专利与应用之间的桥梁,真正将专利用起来、活起来。要全生命周期大保护,充分运用行政执法、司法保护等手段,严厉打击各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构建全链条知识产权保护机制。要全领域大覆盖,强化知识产权宣传与科普的有机结合,加大对科研院所、大专院校、重点创新型企业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创新人才的知识产权意识,形成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连茂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领导,健全组织机构,高质量编制知识产权保护“十四五”规划、行动方案和年度计划,推动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市场监管委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挺,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高勇,副区长韩学武,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9/23 8:31:0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