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杨茂荣调度指挥全区防汛防风工作 坚守工作岗位 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 2021-09-21 08:0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9日开始,新区普降大雨。根据滨海新区气象台降水趋势预报,20日清晨至午后新区仍将有中雨并伴有大风天气。各项防汛应对措施是否到位?重点风险点群众转移是否到位?积水桥梁涵洞是否落实安全措施?……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一早就来到新区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指挥全区防汛防风工作。

    在新区应急指挥中心,连茂君、杨茂荣通过视频系统,详细听取各开发区、各街镇和天津港集团雨情汛情实时状况汇报,了解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对大家放弃假期休息,坚守防汛一线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继续做好重点防汛防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连茂君、杨茂荣强调,针对今年汛期雨情、水情特点,市防指已经将下汛时间自9月15日延长至9月30日。此次大风降雨天气仍在持续,防汛工作仍然容不得半点松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继续坚守岗位,扎实做好隐患排查、避险转移、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新区安全度汛。要紧盯积水小区、路段、桥梁涵洞、建筑深基坑等重点点位,加紧抢排积水。对已经采取封停措施的点位,要待积水排净、科学严谨评估后恢复使用,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坚决避免人员伤亡。要逐村、逐社区进一步加大危漏房屋排查力度,及时开展抢险维修,果断组织群众避险转移。要高度关注农田受淹情况,积极开展农田排涝,及时修复受灾大棚,保障农业保险理赔工作落实,最大限度降低群众损失。要严防大风影响,严格落实船只回港避风、作业人员上岸避险措施,加固或拆除存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围挡、大棚、危险墙体、在建工地施工塔吊等,确保排除安全隐患。要着眼长远,坚持系统思维,针对防汛工作中暴露的突出问题,全面梳理,系统谋划,抓紧补齐水利、市政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提高科学防汛能力和水平。

    区领导赵前苗、韩学武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9/21 8:36:5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