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暗访检查新区“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强化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 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 2021-09-21 08:0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20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新区部分校外培训机构,暗访检查“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连茂君先后来到杉泽教育和锐思教育,走进教学区域,实地检查培训机构课程设置、师资管理以及培训时间、收费等情况,并与培训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积极宣讲“双减”政策,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

    连茂君在暗访中强调,开展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双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事关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坚持从严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努力让孩子安心学习,让家长缓解焦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动态监管,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支持帮助培训机构向非学科培训转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区领导马波、赵前苗、梁春早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9/21 8:36:5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