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从细落实防控制度措施 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前沿阵地
发布日期: 2021-09-20 08:0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部分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和集中居住点,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连茂君先后来到丽枫酒店和金世界酒店,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专班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并通过视频系统察看隔离和集中居住区域情况,检查工作人员防护是否到位、垃圾处理是否规范等实时状况,详细了解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健康监测等措施落实情况,就发现的风险隐患,要求有关街道、部门立即分析研判,举一反三从严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连茂君强调,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和集中居住点处于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是实现疫情有效防控的关键环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保持归零心态,从严从细落实集中医学观察隔离、集中居住防控制度措施,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前沿阵地。要严格规范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餐饮服务、垃圾处置、消毒消杀等防控工作流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按标准落实到位。要强化一线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聚焦防护服穿脱、隔离房间布草处理等细节,真正做到常抓常严,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加强集中居住人员的规范管理,切实做到从作业场所到集中居住点全链条“铁桶般无缝管道式”闭环管控。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随时查找风险隐患,及时整改解决问题,对不遵守防控制度、不配合防控工作的严肃处理,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严密有效。要特别关注隔离和集中居住人员的情绪健康,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确保他们身心健康。

    区领导马波、赵前苗、梁春早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9/20 8:53:4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