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十三届年会天津分会场暨中新生态城智慧能源高质量发展建设论坛开幕 共话智慧能源高质量发展 共谋“双碳”目标发展路径 杨茂荣致词
发布日期: 2021-07-31 08:2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30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十三届年会天津分会场暨中新生态城智慧能源高质量发展建设论坛举行,各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相聚滨海,共话智慧能源高质量发展,共谋“双碳”目标发展路径。中国能源研究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史玉波,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亮致辞。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亚东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孝信,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作主旨报告。

    史玉波在致辞中表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能源科技工作者履行时代使命,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重大部署的重要举措。中国能源研究会牵头成立的“科创中国”综合能源科技服务团,已分别在天津、上海、湖北荆门成立了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举办了综合能源产业峰会等系列活动,承接了地方能源咨询服务,助力地方能源高质量发展。综合能源科技服务团未来将重点围绕“双碳”目标,通过产业技术方向研判、建言献策、专业技术评估、核心技术标准研制等服务,创新产学融合模式,构建服务地方的长效机制,以培育地方能源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增长点为目标,将科技引擎转化为经济活力,助力优化地方创新生态。

    杨茂荣在致辞中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必然选择。“十四五”期间,滨海新区将坚持以落实“双碳”目标为引领,在节能、减污、降碳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加快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本次论坛围绕打造智慧能源产业集群、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集群、新型电力系统产业集群,以智库视野提供技术支撑和解决方案,必将对滨海新区实现“双碳”目标、加快美丽“滨城”建设产生积极作用。我们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到滨海新区这片热土上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赵亮在致辞中表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迫切需要,是推动能源转型的基本路径,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能源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电网作为能源转化利用的枢纽平台,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中肩负重要使命。国网天津电力公司将充分利用科技服务团国家级智力资源,夯实电网之基,赋能创新发展,为满足“十四五”电力增长需要、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双碳”战略实施作出更大努力。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卢双盈出席。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蒋凤刚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杨茂荣致词&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7/31 8:20:4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