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杨茂荣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街镇“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 以高水平规划引领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7-30 08:3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街镇“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动街镇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茂荣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滨海新区实现“二次创业”、厚植发展基础至关重要的五年,更是落实国家和市委赋予的功能定位、战略定位至关重要的五年。街镇“十四五”规划是新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区级专项规划的重要支撑,科学编制好街镇“十四五”规划,对于落实各项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杨茂荣强调,要紧紧围绕“十四五”期间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总结“十三五”规划、接续“十三五”规划,科学论证、精心谋划,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规划编制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街镇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要坚持系统思维,把本区域规划放在美丽“滨城”建设大局中去谋划、去实施,全面推进各街镇经济、社会、民生等全领域规划。要在突出实现“双碳”目标、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巩固创文创卫成果等共性任务的同时,突出自身特色,开拓创新发展思路,杜绝千篇一律、一样面孔。要将各项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形成完整的定量指标体系,确保目标准、措施实、效果好。各街镇、各部门要积极对接,双向互动,同心协力打造一个质量高、可操作性强的街镇“十四五”规划,引领街镇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寅,副区长韩学武,区政协副主席刘华建,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蒋凤刚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7/30 8:38:1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