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土地资源利用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加强土地管理 严格耕地保护 牢牢守住底线红线
发布日期: 2021-06-22 08:2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21日,区土地资源利用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土地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土地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土地是人类生存发展之本,做好土地管理工作是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土地管理特别是耕地保护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土地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紧加强土地管理,确保管好用好每一寸土地,牢牢守住耕地保护底线红线。

    会议强调,要坚决清查整治,对土地领域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依法依规、分类施策,抓早抓细各项整治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存量土地资源利用清查整治工作,做到底数清、类别明、措施准、整改严、质量高。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违法占用耕地等行为,确保实现土地违法违规行为“零增长”。

    会议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一把手亲自负责,明确专班专人责任,强化各单位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巡查责任和属地责任,以“长牙”“带电”的硬举措,确保问题及时发现、整改到位。要强化执纪问责,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坚持执纪与执法同向发力,强力整治监督执法中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把监管责任落到实处。

    副区长戴雷,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东疆保税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蕾,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6/22 8:34:4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