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暨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和天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部署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6-20 08:0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19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和天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部署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新区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认真汲取典型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持党政同责,以铁的手腕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实现本质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排查整改要再用力,带着专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做到不遗漏任何一个隐患、不放松任何一处整改。全面开展交通安全、石化园区、燃气管道及调压站、危化品仓储区域、建筑工地尤其是企业农村私自改扩维修、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房屋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将各项风险隐患消灭在初萌状态。监管执法要再有力,坚持“狠、重、严、铁”主基调,牢固树立“送人情就等于送人命”“严是爱、松是害”的工作理念,对违规违法者决不姑息迁就,宁可事前听骂声,不要事后听哭声。责任落实要再加力,坚持专业履职、严格履职、协同履职,切实将责任压实到基层“末梢”,形成安全监管合力。应急处置要再发力,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要快速响应、专业响应、科学处置施救,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区广大政法干警不惧艰险、敢于亮剑、冲锋陷阵,各相关部门协同作战,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广度和深度,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和人民战争,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力推动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再接再厉,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滨海。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久久为功,大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大新兴领域治理力度,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坚持除恶务尽,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持续用力,继续打深、打实、打准,去除存量、遏制增量,打财断血、破网打伞,做到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绝不手软。要常态长效长治,健全“领导、预防、发现、查处、整治、追责”等工作机制和主动发现、依法严惩、考评激励、组织领导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和天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部署推进会精神&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6/20 8:21:5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