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李鸿忠调研检查地铁10号线运营和疫情防控工作 加快轨道交通建设 服务群众绿色便捷出行
发布日期: 2022-11-22 07:4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21日,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地铁10号线调研检查地铁运营和疫情防控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建设运营理念,加快推进全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城市公共交通网络体系,提高运行服务品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服务群众便捷、高效、安全出行。

    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11月18日正式开通初期运营,全程约21公里,连通河东、东丽、河西、西青各区,对进一步完善地铁路网、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轨道交通建设。随着地铁10号线的开通,全市轨道交通路网通车里程由2016年末的160余公里,增加到目前的286公里,运营车站增加到181座,换乘车站增加到23座,城市轨道线网服务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目前,国家已批复的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已经全部开工建设,预计到“十四五”末全市通车里程将超过500公里。

    李鸿忠首先来到地铁10号线友谊南路站,详细听取市轨道交通集团负责同志关于全市轨道交通和市域(郊)铁路网规划建设进展汇报。李鸿忠走进站内,认真检查地铁站扫码、测温、安检等疫情防控和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在车站控制室和警务室,李鸿忠亲切看望慰问一线乘务和警务人员,深入调研检查地铁运营维护、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和警力保障等工作。

    随后,李鸿忠乘坐地铁,从友谊南路站出发至环宇道站,调研10号线实际运营情况,并就进一步优化地铁服务标准、完善乘车环境等问题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在环宇道站出口,李鸿忠还听取了完善轨道交通服务周边区域功能、提升海河柳林地区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

    李鸿忠在调研中强调,轨道交通建设事关城市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对于提升城市品质品位、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转变城市轨道交通开发建设理念,盘活地铁资源,有效破解制约地铁建设融资的瓶颈问题,拓展重大项目融资模式,推动全市轨道交通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服务群众绿色便捷出行、完善城市载体功能、提升城市地块价值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支撑。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转变思维理念、积极担当作为,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开创新局,综合运用资本运作方式,深化交通投融资机制改革,提高投资综合效能,努力走出一条地铁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优化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服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统筹好地铁与高铁、机场、城市路网和重点区域主体功能之间的关系,持续优化交通网络和功能布局。严把工程质量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强化日常维护管理,确保地铁安全建设、安全运营。树牢服务为民的宗旨理念,进一步完善地铁服务管理方式,优化数字化、智慧化运营,提升乘客出行体验。实施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群众出行安心放心。

    市领导王力军、杨兵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11/22 8:41:1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