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张工赴市医药采购中心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调研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1-21 08:3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先后赴市医药采购中心、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市医药采购中心,张工察看了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供应保障监测平台。他说,市医药采购中心肩负我市医疗卫生机构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管理的重要任务。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要当好“雷达”和“眼睛”,因势而动、因时而变,加强防疫药品供需监测研判,及时动态调整储备清单。要当好“平台”和“桥梁”,与卫健、药监、医疗机构、药品经销企业等建立会商机制,确保各类药品供应平稳有序。要当好“操盘手”,借助用好全市医药采购应用平台、京津冀“3+N”联盟医药联合采购平台、国家组织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等载体。要进一步推进药品招采改革,扩大采购范畴,降低采购价格,有效减轻患者和医保负担。

    随后,张工来到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走进生产车间了解技术路径、工艺流程、经营布局、市场应用等情况,充分肯定康希诺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保障生产供应,研发推广吸入式新冠疫苗,为抗疫大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鼓励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部署要求,坚持创新驱动,集中精力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疫苗研发和临床试验,确保疫苗质量安全稳定。张工要求相关部门主动提供精准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在津深耕、发展壮大,延伸产业链条,形成集聚效应,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壮大。

    张工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科学精准防控,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扎实做好药品储备供应保障和疫苗研发生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领导连茂君、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相关活动。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11/21 8:42:3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