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廖国勋赴地铁在建项目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全速推进轨道交通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6-21 08:4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与安全生产领域专家一同赴地铁在建项目检查。

    廖国勋先后来到地铁8号线梅江道东站和地铁10号线春海路站在建项目现场,了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深入地下盾构作业面察看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他说,当前,我市地铁建设按下“快进键”,在全国实现了在建线路10条、在建里程289.4公里、吸引社会资本额1127亿元“三个领先”,基本形成覆盖中心城区、联通津滨双城的网络化格局。今后几年,随着新建成地铁线路投入运营,将持续提升城市出行便利度,更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彰显城市建设的“天津速度”。

    廖国勋在检查时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越是进入地铁建设大发展时期,越要把安全摆在首位,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住安全红线、筑牢发展底线,以改革举措全速推进轨道交通建设。要提高预见性和前瞻性,树立“解决难题能显英雄本色、防微杜渐更显英雄本色”的观念,切实将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要充分运用科技手段,针对我市地质情况复杂、老旧管网较多、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摸清线网底数,探明地下情况,科学严谨作业,切忌“心中无数胆子大、情况不明决心大”,确保安全生产意识传递到每一名施工人员。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严格严厉严肃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依法严惩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和责任人。

    副市长孙文魁、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和有关专家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6/21 8:46:5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