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调查征集

滨海新区“十四五”规划等你来建言献策
有效日期: 2020-09-19--2020-10-31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十四五”时期,是天津由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滨海新区开展“二次创业”,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的攻坚时期。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为高水平、高质量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正在组织编制滨海新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议和规划纲要。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开门、开放编制规划,坚持重大决策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汇聚民智,集中民意,特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10月31日。建言献策可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发展(新动能引育、智能科技、重点产业等)、创新驱动、营商环境建设、社会民生补短板(教育体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就业创业、社会治理等)、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港产城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主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发表评论,各抒己见、集思广益,促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更好地切合实际、着眼长远,遵循规律、统筹把握,切实把发展机遇研判准,把困难挑战分析透,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好。建言献策要聚焦主题,观点鲜明,突出宏观性、战略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也可以是材料详实、说理透彻、论证充分的文稿(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

    意见建议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反馈。1.关注微信公众号“滨海新区发改委”留言;2.发送电子版至 fgwbgs@tjbh.gov.cn(主题可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关键词”);3.来信邮寄至天津市滨海新区大连东道1060号滨海文化商务中心4号楼4419室,邮政编码:300452,信封注明“滨海新区‘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4.传真:022-65306194。

    相关链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11/24 14:14:1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contents/12095/465980.html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