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滨海桑田之变 ——五六千年前,这里是一片大海
发布日期: 2012-02-29 00:0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滨海新区位于渤海西岸,属天津东部平原,我国考古工作者先后在宁河县蓟运河下游以及汉沽、武清一带的11个地点,集中出土了鳁鲸骨,出土地点距现海岸线近者有40公里,最远达70公里。可见,远古时期的天津东部平原曾是大型海生动物栖息的深水区域。经同位素14C测定,这些海生动物的遗骸,距今已有五六千年。

      在地球的不断活动中,由于冰川时期的影响,地面曾发生过大规模的海进和海退,在距今五六千年的海退后,天津一带逐渐上升成陆,此后天津平原的演进,是海浪筑堤、河流造陆的过程,在经历了两千余年之后,形成了如今天津滨海新区这一片广袤的大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526030&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五六千年前,这里是一片大海&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18/12/28 15:09:37&translatecontenttype=Copy&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