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21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9-03 15:39      来源: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贵党派提出的“关于进一步缓解天津港北疆港区集疏运通道通行压力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贵党派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一、关于加装信号灯的建议

    为减少交通事故,消除道路隐患,2019年,滨海新区公安局配合天津港集团,对临海路与欧亚国际公司门前交口进行优化调整,大幅降低了该路口交通事故。目前,该路口仍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单纯加装交通信号灯无法规范路口通行秩序。

    下一步,天津港集团将根据道路两类设施建设整体情况进行科学规划,本着务实节俭高效的原则,在交警部门的帮助下,为维护临海路周边道路良好通行秩序提供基础设施保障。同时,天津港集团将加强所属单位生产组织调度,强化门区秩序管理,尽力缓解拥堵状况。

    二、关于打通联盟到欧亚区间的缓冲区的建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设施保安规则第三条:港口设施是指在港口发生船港界面活动的场所,包括码头及其相应设施和航道、锚地等港口公用基础设施。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N1-N4泊位和欧亚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N7-N9泊位分别取得港口设施保安符合证书,是两个独立的港口设施。按照《港口设施保安设施设备配置及技术要求》(JTT 844-2012)要求,港口设施周界应采用永久性实体围墙(围网、栅栏)封闭。因此,联盟到欧亚区间的缓冲区暂时不宜打通。

    下一步,天津港集团在严格落实相关法律要求的同时,不断加强内部的经营管理工作,特别是加强对外来集疏运车辆的管控疏导,尽量缓解交通压力,提升作业效率。

    三、关于大型车辆综合服务区的建议

    随着贸易量的不断增加和港口生产作业量的提升,天津港区域内的货运车辆流量也随之增加,特别是北疆区域由于集装箱码头、杂货码头和相关货场堆场较为集中,外来集疏运车辆较多。由于港区部分堆场受场地限制、作业效率等影响,客观上形成公共道路上外来送货车辆停车待装待卸,造成车辆在门区周边集中到达、拥堵或者长时间在路边停车。

    目前,在滨海新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北疆港区域内已有5处社会停车场用地,其中3处集中于跃进路与北港路交口西南侧区域,1处位于四号路与北港路交口西北侧,1处位于五号路与临海路交口西南侧。

    下一步,天津港集团将以全面推进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港口建设为目标,积极协调各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强对所属码头公司、货场的内部管理和投入,通过精准预约集港、提升工作效率、加强内部疏导等方式,缓解车辆拥堵程度。

    同时,天津港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天津港分局交警支队的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加强对乱停乱放车辆的治理,尽力保障港区内重点道路、港区周边道路畅通,配合开展好道路交通整治工作。

    最后,再次感谢贵党派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关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建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

    2021年4月28日  

    工作人员:车蔚民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9/3 15:40: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