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06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9-03 15:29      来源: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发挥商会组织作用推动园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提案”,经会同市生态环境局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一、明确产业空间布局

    2020年9月29日滨海新区印发《滨海新区产业空间布局指引实施方案》,结合滨海新区产业基础,按照集聚、集约原则,以建设有主题、有灵魂的产业园区为目标,明确了各开发区、各街镇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引导产业差异化发展。

    二、积极探索区域环境托管服务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推进环境服务业发展,创新政策引导。针对工业园区或者企业环境综合托管服务,鼓励商会及其会员实施市场化运作,采用第三方治理、“环保管家”的模式,按照工业园区招投标及采购相关程序,承接工业园区及企业环保托管等服务项目,参与环境治理。在组织制定修订职责范围内的污染物排放标准和规范时,会广泛邀请商会、协会、专家等参加研讨、座谈或咨询,相关标准文本及其编制说明均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认真研究吸纳商会、企业和社会各方意见和建议,发挥社会各方参与积极性,强化社会监督。

    下一步,将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开展环境污染治理企业监管、评估技术指南和“环保管家”服务规范等相关领域政策研究,逐步规范环境治理市场秩序,促进环保产业规范有序发展。同时,在出台与企业相关的环保标准和政策文件时,将继续广泛征求和听取社会各方意见,提高标准的可操作性和可预期性,鼓励商会利用自身行业优势、专家团队优势,研究制定行业标准规范,强化行业自律。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关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建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

    2021年4月21日    

    工作人员:祁亚楠

    联系电话:022-66707657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9/3 15:30: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