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通知公告

致滨海新区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机构: 政务网编辑组     发布日期: 2022-10-01 12:18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国庆假期开始了。今年这个长假与往年不同:来势汹汹的疫情侵扰了我们的工作生活,也打乱了您的假期安排。面对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奥密克戎病毒,我们不得不“静下来、慢下来、挡起来、隔开来”。在最短时间内将病毒“围住、筛全、捞干、扑灭”,是全区人民的共同心愿。疫情面前,咱们“滨城”人民识大体、顾大局,克服各种困难,积极配合防疫措施,以实际行动守护“滨城”家园。在此,向默默坚守的您致以崇高的敬意!

    面对发展迅猛的疫情,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果断采取了一系列严格必要的管控措施。这是在非常时期采取的非常之策,事关疫情防控成败。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衷心恳请大家能够继续配合支持,以快制快、快上加快,以最快的速度阻断传播、战胜疫情。

    由于原有的工作节奏、生活轨迹被打乱,造成大家面临许多现实生活的困难,焦虑不安、烦躁情绪也难免出现。但病毒还未消失,大家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配合静态管理,减少流动,避免交集。居家的日子里,建议大家合理饮食、坚持锻炼,也可尝试着静下来与家人谈谈心,坐下来安安静静地看一本书,收拾家务,打扫房间,使假期生活更加丰富充实。我们也将调集一切力量,尽最大可能为大家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请相信,隔离隔不断党和政府对群众生活的关心,挡板挡不住党和政府对群众生命安全的爱护。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每一项防疫措施都落实到位,每一个楼栋、每一个社区、每一个街道、每一家企业的防疫成效就会尽早显现,我们就能赢来最终的胜利。

    此时此刻,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和所有坚守岗位的普通劳动者正守卫在抗击疫情一线,从凌晨到深夜,他们不眠不休,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令人欣喜的是,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社会面疫情已显现下降趋势,这意味着我们的付出取得了成效。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接下来几天仍处于和疫情作战的关键期,在严防出现新的风险点,避免社区交叉感染,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和隔离点的管理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只能坚持再坚持,全力跑在病毒前面,保卫全区人民共同努力换来的防控成果。

    最后的胜利,往往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只要全区上下勠力同心、一鼓作气,胜利必将属于“滨城”人民!

    让我们共祝美丽“滨城”幸福安康,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日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0/1 12:29:1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