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聚焦引育新动能 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寨上街道向创新要活力 共谋长远发展
发布日期: 2020-12-27 08:22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寨上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和辖区企业积极参与到“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中来,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锐意进取,共谋街道长远发展。

    日前,中冶天工装配式建筑事业部(以下简称“中冶天工”)中标天津市东丽区中医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项目一标段工程,为实现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再度出征。作为寨上街道营城工业聚集区的进驻企业,中冶天工在街道创新发展的沃土上敢闯敢干,在创新科研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企业敢闯敢干 科研创新取得佳绩

    据悉,中冶天工此次中标的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项目,是集团公司继主编《应急医用模块化隔离单元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后,按新标准研制并对外承接的首个医疗模块化产品项目。今年以来,中冶天工按照板块业务布局,立足生存发展现状,着眼长远的市场产品定位,不断探索医疗系列新产品研发,积极践行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2020年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冶天工扛起央企责任担当,迅速组织研制应急医用模块化隔离单元产品并捐赠武汉市第三医院。4月3日,中冶天工紧急协同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建科院、中国中元、海尔等单位有关专家,用时10天牵头编制完成我国首部应急医用隔离单元行业标准《应急医用模块化隔离单元通用技术要求》,并用多种语言向国内外发布,创造了国标编制从无到有、从立项到发布的最快纪录。8月10日,继国家首部行业标准发布以来,中冶天工运用开放性、集成化、装配式的研发思路完成了新一代医用模块化隔离单元产品样箱试制工作。该箱是国内首个按照新颁布国家标准制造的隔离单元,探索出了疫情防控的新途径。

    9月15日,打造并推出了首个面向社会的开放式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云平台,实现新产品研制与设计、生产制造、安装销售一体化运行模式。10月30日,以智能制造云平台为依托,陆续研发了应急医用模块化ICU单元、PCR实验室、模块化发热门诊、新一代应急医用模块化隔离单元等医疗系列衍生产品。11月5日,集团公司作为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参加第十九届住博会,重点展示了自主研发设计的一系列新型“应急医用模块化产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街道热忱服务 营造创新创造创业环境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有力支撑,更离不开所在辖区这片创新发展的沃土。寨上街道经济办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及“项目为王”思路,精准发力,统筹谋划,聚焦新动能引育工作,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大讨论活动意味着思想的再解放、改革的再出发。寨上街道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营造土壤更肥沃、阳光更充足、养分更丰富的创新创造创业环境。

    强化载体建设,创造良好硬件环境。完成营城工业聚集区控规编制,充实园区管理力量,完善园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通过实施道路、绿化提升改造等“美化”“亮化”工程,不断完善园区载体功能,提升园区整体形象;积极引进泰达清洁能源入园,项目完成后可解决辖区部分重点企业用气问题。善用“吹哨”机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全年共通过“吹哨”机制解决达鑫混凝土项目落地、义达机械购地、迈思矿产雨水排放等问题,扫除企业发展障碍。用好“132”机制和“双万双服促发展”平台,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多措并举,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经开区与寨上街道合作共建协议效力,解决马克博恩公司用气、迈思矿产等三家企业供暖问题。利用函件、电话、座谈等多种形式解决滨达燃气入园等问题。

    下一步,寨上街道将持续做好接链、促需、护企工作,深化落实“津八条”“民营经济19条”,完善“132”驻企帮扶工作机制,真心为企业纾困,竭诚为企业服务。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寨上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anghuan&check_checkdate=2020/12/27 8:53:5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