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杭州道街各社区将“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落在实处 主动问需于民 全心全意解民忧
发布日期: 2020-12-24 08:40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杭州道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向群众汇报,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大讨论成效的根本标准,主动问需于民,全心全意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

    主动问需于民

    前不久,治国里社区开展大讨论活动,以突出问题为导向,坚持“闯”字当头,“敢”字为先,“创”字为要,立足民生。辖区内甘肃路小区是一个30多年的老旧小区,由于部分楼体和地面沉降严重,给地下燃气管网带来隐患,问题亟待解决。在这次大讨论活动中,有居民提出甘肃路小区燃气管道问题,社区党委给予重视。“燃气管道是关乎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社区会不遗余力地推进解决。”治国里社区党委书记张钒说。

    之后,社区找到了塘沽燃气公司。作为街道“共同缔造”的成员单位,得知甘肃路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后,塘沽燃气公司主动作为,由下设的煤气管线所对小区的地下管网进行全面改造。在改造现场,很多小区居民非常惊喜:“真没想到,老旧小区还能重新更换燃气管道,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了。”

    大讨论的成果不仅体现于此,前不久,塘沽燃气公司对辖区内燃气设施依例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安全检测,确保为居民安全稳定供气。

    重点围绕民计民生

    在杭州道街所属静安里社区的大讨论活动中,居民反映的问题仍是讨论的重点。同为老旧小区的文明里小区在建成之初,就有路灯缺失的情况,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文明里小区17栋和22栋附近有路灯缺失的情况,尤其到了晚上,会影响到居民出行。我们曾多次与路灯管理所进行沟通,但加装路灯存在难度。”社工介绍说。路灯问题直接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因此,社区继续想办法。“我们目前在17栋附近安装了太阳能的路灯,先把居民出行道路照亮了。因为目前小区正在改造,我们开始进行统计,后续预计再安装17处太阳能路灯。”社工说。

    贻丰园社区的大讨论活动内容围绕民计民生广泛开展。贻丰园小区所属物业公司聘用即将到期,如何帮助小区选择一个性价比高的物业公司,成为大讨论的议题之一。社区先后请来了区住建委的相关负责人和街道领导,征求居民意见,研究选聘流程,全力协助业委会选出一家居民公认的好物业。“大家坐在一起讨论,查摆问题,也聊出许多‘干货’,收获不少,大讨论对我们今后的工作特别有帮助,是一个学习和借鉴的好机会。”贻丰园社区党委书记马海英说。

    及时制定整改措施

    大讨论活动在杭州道街各社区已广泛开展。“目前街道已经开展集中调研座谈3次,收集主要意见和建议12条,制定整改措施12条,对基层反映的个别社区‘两委’班子凝聚力不强、个别社区工作人员请销假制度坚持不好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杭州道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街道工委将深入基层调研座谈与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着重查摆安全预防、服务辖区经济发展、城市综合治理、民计民生、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街道高度重视干部群众在大讨论活动中提出的问题、对策和建议,将及时梳理汇总,充分吸纳借鉴,切实形成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各部门“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的能力,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杭州道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2/24 16:58:30&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