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杨家泊镇深入推进“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 田间地头征集点子 补齐短板振兴乡村
发布日期: 2020-12-13 08:26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杨家泊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进行交流对接,讲政策、聚合力,全面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农业农村改革实际和广大群众所需所求,进一步把“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创新乡村振兴规划

    “学习”是前进的基础,“讨论”可理清思路,“调研”有助于抓落实。自新区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召开以来,杨家泊镇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日常工作,深入各村、各企业进行调研,并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企事业单位职工、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访民意、解民忧、聚民智,推动大讨论活动出实效。

    杨家泊镇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科学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怎么办、改革创新怎么搞、乡村振兴怎么抓、脱贫攻坚战怎么打等开展讨论研究和部署,统筹解决农村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事业和生态等方面的长远问题。组织广大党员结合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把调研成果拿出来,把改革发展抓起来,把乡村振兴搞起来。

    产业升级带动农民增收

    杨家泊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目标,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牛鼻子”来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以农业产业升级带动农民增收。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辖区蔬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产量效益、新品种新技术引进以及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和合作社负责人面对面交谈,鼓励他们充分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培育地理标志品牌等方式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更好地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镇党委书记闫宁深入包保的羊角村进行调研座谈。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基层宣讲,分别组织所包村、本系统、本行业进行调研座谈。

    另外,针对机关干部、村民群众等不同群体,杨家泊镇灵活组织,分类实施,以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各基层党支部分别结合科室、村、企业实际情况,以“三会一课”、党内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形式开展调研座谈、集中研讨。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畅谈心路历程,分享认识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暖民心

    杨家泊镇还通过了解各村各户具体情况,广泛梳理各村有关产业发展、村民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群众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将大讨论精神落到实处。在对镇域内困难群众进行走访调研时,工作人员发现,高庄村特困供养人员刘某居住的房屋年久失修,虽未达到危房改造标准,但门窗破损较为严重,且当下正值冬季,气温逐渐降低,老人的生活起居受到严重影响。因刘某本人并无收入,其每月特困供养保障金满足基本生活后不足以承担门窗修缮费用。为帮助老人解决困难,让老人安心过冬,工作人员一起认真研究社会救助政策,利用社会救助专项资金为刘某办理紧急救助,向其发放救助金3030元用于修缮房屋门窗。现老人家房屋门窗已修缮完毕。

    下一步,杨家泊镇将立足乡情、结合实际,找准薄弱环节,明确发力重点,补齐发展短板,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实施农村道路建设、水利建设等项目,努力实现乡村道路水利设施四通八达、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整洁,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街镇,杨家泊镇&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12/13 8:27:19&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