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各部门各单位持续推动“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开展 聚焦问题创新招法 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0-12-05 08:45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开门问策推进高质量发展

    日前,生态城组织召开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听取“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各方意见建议,推进生态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生态城“两代表一委员”、优秀共产党员、企业家、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工作者、民主党派人士等代表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并就推动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智慧城市建设、沿海安全保卫、完善医疗卫生条件、丰富教育资源配套等提出意见建议。目前,生态城正在制定生态城“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开门问策更好地倾听群众诉求,共同汇聚起推动生态城发展的强大动力。下一步,生态城相关部门将把代表的意见建议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形成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民政局 找准民政工作着力点突破点

    区民政局日前开展大讨论活动集中研讨会。研讨会上,区民政局各工作室负责同志对标对表各项新要求新部署,找准民政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突破点。养老服务工作将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完善养老服务兜底性福利保障制度机制,推动养老服务供给策结构调整,重点发展农村养老服务、老旧城区养老服务、普惠性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社会救助工作将进一步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探索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基本民生保障提质增效。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将不断推动基层治理各方面制度完善发展,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要高标准编制“十四五”民政规划,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区红十字会 把脉开方解决发展难

    滨海新区红十字会聚焦“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主题,利用研讨会的形式,与党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出谋划策,为区红十字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把脉开方。会上分析区红十字会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着力破除改革动力不足、开放水平不高、创新驱动不强、体制机制不活等突出问题。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不做无为旁观者,要做全力参与者。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梳理总结学习讨论活动成果,对标先进、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思路,形成高质量的发展调研报告。

    新河街 查找问题 做好冬季民生工作

    新河街各社区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找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而提出发展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本社区体制机制创新。新河街还将大讨论活动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污染防治、保障改善民生、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做到两促进、两提高,并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汉沽街 聚焦发展短板 推动街道发展

    汉沽街工委在“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中,围绕目前社区的工作模式、工作方法、工作思路、工作手段等,解决存在的不协调、不平衡等问题。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搞清街道发展中的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聚焦发展短板,就乡村治理、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升级、安全生产、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工作创新方法,推动大讨论活动落实落地落细。

    茶淀街 面对面听民意解民忧

    “这种面对面的宣讲形式我非常喜欢,能和百姓多对话,解决实际问题,这也是大讨论活动的生动实践。”日前,茶淀街雅安里社区老干部党支部委员闻志飞为街道各社区党委成员深入群众家中访民意解民忧的做法“点赞”。雅安里社区开展现场答疑,解决社区问题。针对居民提出的小区休闲环境、停车难、地面坑洼等居民关切的问题,社区承诺将尽快解决,使大讨论活动见实效。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2/5 15:54:5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