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各界持续兴起“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热潮 持续焕发担当作为拼搏进取的时代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1-29 08:39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新区各界持续兴起“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持续焕发担当作为、拼搏进取的时代精神,努力在滨海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中作出更多贡献。

    区委组织部 打造体制机制创新高地

    当前,滨海新区“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区委组织部紧密结合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标对表“走在前、作表率”的新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做优规定动作、做强自选动作,深化拓展党组织争先锋、党员争标兵活动,激发组工干部“二次创业”的斗志,鼓足闯劲、提升胆气、增强锐气,推动组织工作守正创新,为更好服务新区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滨海新区启动大讨论活动以来,区委组织部迅速传达学习部署大会精神,精心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每个步骤的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先后组织开展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班、室主任理论学习班、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为开展大讨论活动提供思想动力、理论支撑。为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区委组织部在理念思路、政策机制、方法路径等方面探索创新,持之以恒深化干部人事制度、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等改革,打造体制机制创新高地,擦亮“改革开放先行区”金字招牌。“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三考合一’改革,建立德才素质、干事状态、工作实绩三位一体考核机制,完善知事识人体系,通过这种精准考核,把能干、干成的‘干将’选用起来,把想干、肯干的‘干劲’激发出来。”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另外,区委组织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强化联盟聚合作用和企业主体地位,通过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健全知识产权运营体系,促进各类知识创新要素向联盟集聚,在联盟内高效流动转化,以“硬核科技”打造“滨海品牌”,为国家发展战略实施提供滨海之智、滨海支撑。

    区商务和投促局 推动商务工作更好服务民计民生

    近日从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获悉,区商务和投促局以“大学习”开新篇、以“大讨论”谋新局、以“大调研”创新业,主要负责人身先士卒,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全体干部营造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浓厚氛围。

    区商务和投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创新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奠定了大讨论活动的思想理论基础。区商务和投促局党建工作室支部以“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基层建设”为切入点,讨论如何更好推动“党建+业务”有机融合、协同促进。区商务和投促局办公室支部以“谋划新区商务‘十四五’发展大局”为切入点,讨论“双循环”等前沿理论话题。坚持知行合一,以“大调研”推动工作落地,制定下一阶段调研计划,带着思考、带着问题,下基层、访企业,推动商务工作更好服务民计民生、服务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讨论活动犹如一场‘头脑风暴’,进一步解放了区商务和投促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更新了大家的观念。”区商务和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干部把问题导向贯穿于大讨论活动全过程,聚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聚焦影响商务工作活力释放的关键环节,聚焦服务民生发展的短板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科学选取标杆,进一步理清思路,群策群力,共同为新区商务工作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持续兴起大讨论活动热潮。

    区水务局 明确水务工作发展目标方向

    11月26日,滨海新区水务局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学习研讨突出“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主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滨海新区调研座谈时的讲话要求。

    学习中,参会人员针对水务工程补短板、水务行业强监管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就水污染防治、水生态发展、提高城市给排水以及水行业科学监管水平等方面工作形成了10多条建设性意见建议。通过学习研讨,区水务局各处室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明确了水务工作发展目标方向,激发了党员干部“二次创业”的斗志和改革创新的勇气。

    滨青二班 勇当新区高质量发展热血先锋

    11月26日下午,滨海新区中青年干部基层实践锻炼专题培训班二班(以下简称“滨青二班”)举办“青宇大讲堂”第四期,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交流学习体会。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作专题辅导报告。滨青二班全体学员、宇康园社区党员干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该负责人运用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如何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方面内容,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滨青二班学员代表发言,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体会和实践锻炼成果。

    滨青二班学员吕丹谈到:“通过学习和研讨,我们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深化。作为年轻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自觉以发展为先、以创新为要、以担当为荣、以奋斗为乐,聚焦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从效率、效益、效果、效能四个维度进行创新,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勇敢闯、大胆试,勇当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热血先锋!”

    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滨青二班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班级重点工作,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制定周密活动方案,深入开展学习、调研、讨论活动,引导全体学员坚决破除与新区“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惰性、思维惯性,不断强化拼劲闯劲、干劲韧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1/29 17:04:25&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