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 大讨论活动在新区各街镇引起强烈反响 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锤炼高质量社会治理能力
发布日期: 2020-11-18 08:40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启动后,新区各街镇迅速响应,精心部署,以“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为动力,努力消除阻碍发展的思维定势。一场思想大解放正在各街镇掀起热潮。

    统一思想 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

    新时代、新使命,赋予了新区新的担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以来,寨上街道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聚焦“十三五”成就和“十四五”规划,以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宣讲辅导和讨论交流。在东风里、坨南里社区,以张励军为代表的基层理论宣讲团成员和“五老”志愿者走到群众当中,开展理论宣讲和讨论交流。朝阳花园惠阳里、建阳里等社区的特色“墙根党课”更是引人入胜,一段段理论宣讲顺口溜和评剧选段,以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方式赢得了群众的充分认可。

    “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启动后,由各科室抽调骨干成立“展望‘十四五’,共话高质量”主题调研专班,精准对接辖区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基层治理、民生保障、平安创建等,带着问题搞调研,解放思想找答案,推进变革促发展。

    寨上街党工委书记丁占奎表示:“传达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搞好此次大讨论,必须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优先要做的就是思想大解放大碰撞,打破束缚发展的坛坛罐罐,以敢闯善为的勇气,办实事解民忧,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如此才能不断推进更高水平的发展,锤炼出更加高质量的社会治理能力,为‘二次创业’攻城拔寨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

    北塘街在“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启动后,运用好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展开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调整状态再加压、鼓足干劲再强化,在全街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借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充分发挥北塘街道的区位优势、地理优势、特色优势,突出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民计民生、生态环境和安全稳定等工作任务,奋发图强、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迅速行动 激发砥砺前行力量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新区启动“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基层党员干部深化,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现街道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新河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解放思想不仅是认识问题,也是实践问题,既不能“坐井观天”、也不能“坐而论道”,要以知促行、落到具体行动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必将让全区上下进一步凝聚了思想认识,在新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释放新的活力。

    新河街道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动员全街上下树牢新发展理念,以勤勉敬业、勇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作风,立足民生,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连日来,小王庄镇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帮扶组组长、镇机关党支部书记、各村党组织书记、非公党组织书记、农村党务工作者、大学生村官等人员一起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区“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启动后,引起了该镇全体干部群众的热切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极大的政治热情和时不我待的历史担当,投身到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来。在这样一个机遇期,全镇应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基因”和“血脉“。通过认真学习讨论和深入思考,开拓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冲破不合时宜的思维定势,革除束缚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弊端,推动辖区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镇、绿色小王庄新局面。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anghuan&check_checkdate=2020/11/18 8:48:2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u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