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 ——“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系列评论之二
发布日期: 2020-11-15 08:15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振奋全区上下“二次创业”的精气神,保持改革开放创新的闯劲、胆识和勇气,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奋力拼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焕发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作风,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必须全力破除保守思想,正视与先进城市的差距,敢于争先,树立争当全国一流的志气。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亲临天津,两次深入滨海新区,对新区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家和天津市相继出台支持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赋予新区率先发展、引领发展的光荣使命;“新区发展是决定天津命运的关键”,市委提出“把新区打造成为北方的深圳、北方的浦东”的要求。这一切都说明,党中央和市委对新区发展高度重视。而有志气、有闯劲,敢担当、作表率,正是新区努力的方向。要通过大讨论活动,引导全区上下深刻认清新区发展肩负的使命和面临的形势,厘清发展思路,积极主动贯彻新发展理念,解决信心不足、固步自封等问题,激发全区上下“二次创业”的奋斗精神,将新区打造成为新时代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和样板。

    一流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区域最核心、最持久的竞争力。新区要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必须要树立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自觉,把真诚服务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融入“血脉”,形成“惯性”。近年来,新区不断努力,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在营商环境打造上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是与先进城市相比、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还有差距。通过这次大讨论,就是要提高对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深挖问题、短板和思想根源,解决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效率不高等问题,切实通过制度的改革创新和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提升新区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真正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新区最大的竞争优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在新发展阶段,树立抢抓“双循环”发展先机意识至关重要。只有抢得先机,才能占据主动,才能推动新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通过这次大讨论活动,要帮助干部群众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解决一些干部“双循环”发展思路不清、新动能引育招法不多、产业结构调整不快等问题,切实增强全区上下在“两个大局”下抢抓机遇的意识,努力让新区走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的前列。

    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期待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在大讨论活动中,凝聚广泛共识,积聚“敢闯”“敢试”“敢拼”“敢打硬仗”的力量,坚定不移推动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实现突破跃升,在“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系列评论之二&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anghuan&check_checkdate=2020/11/15 8:39:3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