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凝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系列评论之一
发布日期: 2020-11-14 09:26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不久前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未来五年和2035年擘画了宏伟蓝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之际,树立新发展理念、担当新时代使命,再一次摆在滨海新区面前。如何保持改革开放创新的闯劲、勇气和锐气,激发“二次创业”的斗志,推动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新区一场“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正式拉开了序幕。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滨海新区要谋划“十四五”发展,必须首先让思想冲破固有围墙,得到进一步解放。这次新区举行的大讨论,既是谋划新区未来发展蓝图的需要,也是激励全区干部群众新担当新作为的需要,更是推动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通过一次次发自内心的“思想革命”,把全区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谋划好新区“十四五”规划,推动新区在下一个五年发展中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通过一场场激发改革创新的“头脑风暴”,让创新资源在新区充分聚集,让改革开放的活力在新区充分迸发,进而让新区在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拔得头筹,推动新区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意味着思想的再解放、改革的再出发。当前,我们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国内形势严峻复杂,新区开发开放也面临着诸多现实问题。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区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闯”字当头、“敢”字为先、“创”字为要。通过深入讨论,总结经验得失,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激发“二次创业”热情。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要念好“创新大学”,以新应新、创新赢新,才能始终走在前列。强化敢为天下先的“闯劲”和“胆气”,解决突出问题,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拿出“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做改革创新的先锋队、“野战军”,确保改革创新创出更多成果和可向全国推广的经验。理解好实质,把握住内涵,滨海新区改革创新就有了底气和定力。

    勇立潮头再聚力,乘风破浪开新篇。开展大讨论活动,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策划,周密安排,跳出思想藩篱,在一次次交流中凝聚磅礴的力量。滨海新区这片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的热土,面向着建设现代化国家的美好未来,再次振奋精神,昂扬进发。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系列评论之一&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0/11/14 9:27:0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