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理念再升级 东疆《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出台
发布日期: 2020-07-25 10:36     
字号:
  • 分享: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19年9月1日,天津正式实施《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法治轨道;10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作为天津自贸区创新发展新高地,东疆保税港区始终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加快产业升级,聚集了租赁保理、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等众多行业的领军企业,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区域营商环境。

    10月28日,东疆保税港区正式印发《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服务企业,增强企业办事便利度和幸福感再添制度保障。

    《意见》对标国际通行的营商环境指标进行服务企业任务分工,建立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点面结合、条块结合的矩阵式企业服务联动体系,实现问题搜集全覆盖,企业有问题知道找谁;问题传导无障碍,发现的问题知道交办给谁;问题解决无死角,各类型企业提出的各种问题都能得到及时、合理、有效的解决。开放大门 软硬设施同提高东疆将打开政府的大门欢迎企业提问,竭尽全力地为企业解决困扰。东疆将打造一个系统工程,既要改善基础设施,更要在提高服务水平、营造法治环境建设上有新突破,更好发挥制度的支撑、保障、激励作用。

    利好政策先行先试

    东疆保税港区近年来一直通过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方式、培育服务机制,不断提升企业服务获得感,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陆续推出了电子营业执照、外商投资单一窗口单一表格、一址多证、“税库银”三方协议、无车承运、跨境飞机租赁资产交易、保税仓单质押融资、企业开办一窗通、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等多项政策创新应用试点,促进各项政策创新压力测试的同时,为企业和产业发展提供政策创新首发应用优势。

    打造区域优良环境

    下一步,东疆将通过创新、服务做强做大支柱产业,推动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的同时,加快推进东部岸线景观改造升级,加强东疆湾沙滩和邮轮母港等公共场所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区域配套服务,持续推进“放管服”和“一制三化”改革,努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加快推进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7/25 10:36: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