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司法局发挥法律服务职能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7-25 16:34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字号:
  • 分享: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司法局有关要求,滨海新区司法局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法律保障。加大涉及民企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审核力度,加强对涉及民企的行政执法主体的执法监督工作,健全听取民企意见的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涉及民营经济发展的规范性文件质量。

    二是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便捷的法律服务。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功能,推进“周六服务”制度和“减证便民”措施,推行实体平台“一窗办多事”,降低民营企业寻求法律服务的成本。组织各街镇法律顾问定期对辖区民营企业开展法律会诊。加大民企员工法律援助力度,积极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

    三是拓展律师服务领域,健全完善长效服务机制。发挥民营企业法律顾问作用,开展法治体检和法律服务专项行动。搭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平台,探索建立“清单式”服务。健全律师长效服务机制,组织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专项组实行“坐诊”服务,完善联络机制,探索建立企业与律师事务所之间互派业务专家和法律顾问的“双向顾问”机制。

    四是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普法责任制,加强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经营的普法宣传,研究制定宣传教育计划,开展诚信守法企业创建、法律知识竞答、法治文化征文等活动,着力营造民营企业创业发展良好的法治氛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7/25 16:35:0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