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核验不达标 一律不开园 因幼儿特殊生理特征,不建议戴口罩,教师应佩戴口罩
家长接送幼儿不得入园 实行班级错峰错时入园离园
发布日期: 2020-05-21 08:5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19日,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第四批学生复课开学的通告》,6月2日,全市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开学。“幼儿园开园后孩子是否需要佩戴口罩”“家长接送孩子入园是否增加了园内人员的流动性”……幼儿园的防疫安全和幼儿入园后的注意事项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热点。

    5月20日,我们就这些问题采访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

    据介绍,天津市制定了《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园条件核验细则》,共涉及场所要求、人员要求、校(园)门管理、宣传教育、餐饮管理、洗手管理、通风管理、消毒管理、应急处置等11个方面30条细则,各幼儿园将严格按照《核验细则》对照检查开园准备工作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各区将持续开展巡查督查,对辖区幼儿园逐校逐项进行区级督查核验,开园条件不达标的幼儿园,一律不得开园。

    根据要求,各区、各幼儿园将精心做好开园各项准备工作;加强防疫物资储备,设置临时隔离室并做好应急预案;做好入园幼儿健康筛查,提前掌握全体教职工健康状况并对开园前14天有外埠旅居史的教职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在开园前一周组织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并在开园前一天对活动室、睡眠室等重点场所进行预防性消毒;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幼儿在园一日生活各环节组织工作。

    各区教育部门还将进一步完善机关干部包保制度,加强对幼儿园开园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与指导,主动对接属地公安交管部门,为幼儿园落实园门口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要求,全力维护幼儿园门口及道路周边交通秩序,积极协调属地卫生和疾控部门,指导幼儿园做好发热等可疑症状幼儿或其他与疫情防控相关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工作。

    各幼儿园将根据入园幼儿规模,合理确定错峰入园时间,安排适当体温检测人员,确保园门口不发生聚集。同时,实行班级错峰、错时入园和离园,防止园门口发生人员聚集。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教职工和幼儿每天入园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园。外来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幼儿园,如必须进入须出示天津健康码“绿码”、进行“津门战疫”扫码、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实名登记后,方可入园。

    对于家长们比较关心的接送孩子时是否可以进入幼儿园等问题,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幼儿园将严格执行家长接送幼儿不入园制度。严格落实幼儿晨午晚检和全日观察制度,晨午晚检时工作人员应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坚持早、中、晚“一日三报告”制度和点名制度,每日掌握教职工和幼儿动态、健康情况,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因病缺勤人员登记管理,病愈返园时必须持医院复课证明方可入园。做好活动室、睡眠室、盥洗室、办公室、洗手间等重点场所日常通风和规范消毒工作。此外,幼儿应在充分保障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离家到幼儿园,因幼儿特殊生理特征,不建议戴口罩;教师、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应当佩戴口罩。幼儿园应指导家长做好幼儿日常个人防护,不带幼儿去人员密集场所。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因幼儿特殊生理特征,不建议戴口罩,教师应佩戴口罩
    家长接送幼儿不得入园 实行班级错峰错时入园离园&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0/5/21 9:06:3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