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博乐诗公寓让境外返回人员安心留观 集中隔离点让爱“接力”
发布日期: 2020-04-30 09:01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态势持续向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为目前防疫重点。坐落于天津港保税区海港片区的天津滨海博乐诗服务公寓被确定为集中隔离观察点,部分境外返回人员在这里留观。天津港保税区成立了集中隔离点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统筹管理防疫、医务、服务、安保、心理咨询等工作。

    千方百计解难题

    据了解,天津港保税区海港保税区管理局肩负起博乐诗隔离点的服务保障工作,千方百计解决隔离人员遇到的难题。

    海港保税区管理局副局长吕金龙介绍,博乐诗服务公寓被确定为集中隔离观察点时,该公寓刚装修完毕尚未正式营业,服务人员紧缺问题突出。面对难题,他们立即组织成立了博乐诗隔离点服务保障队、医疗卫生管理队、公安稳控队、酒店保障队。服务保障队负责隔离点总协调工作;医疗卫生管理队为隔离点提供有效的医疗保障;公安稳控队保障了隔离点的安全稳定,为隔离人员打通绿色通道;酒店保障队为入住人员提供温馨服务。各支队伍迅速进入角色,让爱“接力”,全力做好隔离点的保障工作。

    为防止病毒通过下水管道进行传播而导致大面积感染,工作专班连夜查看下水管道图纸,派专人安装消杀设备。为了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工作人员特意准备了美味的午餐和水果沙拉,并配备专业心理医生,缓解隔离人员紧张情绪。

    打电话“拉家常”

    据了解,从3月21日凌晨开始,首批境外返回人员入住博乐诗隔离点,至4月6日凌晨,除两名确诊患者外,其他隔离人员全部完成隔离。工作人员清理客房时还发现4位解除隔离人员留下的感谢信。

    完成首批集中隔离任务后,隔离点休整不足一周再次接到任务——全力做好第二批境外返回人员的隔离服务保障工作:4月13日23点到达博乐诗隔离点。在各部门全力配合下,第二批境外返回人员于次日凌晨2∶15全部完成入住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博乐诗隔离点工作人员通过打电话“拉家常”的方式,了解隔离人员现状并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在沟通过程中,了解到一位孕妇想吃包子,工作人员15分钟内就送去了芹菜肉馅家常包子,温暖了被隔离人员的心。

    吕金龙称,相信在全体一线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4/30 9:03:3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