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残联组织康复机构线上战“疫” 学员接受居家康复教学指导
发布日期: 2020-04-22 09:11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21日从滨海新区残联获悉,区残联按照市残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新区各康复机构结合学员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个性化居家康复训练方案和线上教学计划方案,做到每周教学有计划、有方案、有活动、有反馈。目前,全区已有4家机构的112名自闭症学员通过线上教学接受了居家康复教学指导服务。

    各康复机构以微信、腾讯会议等软件为平台,对自闭症患儿及其家长开展线上小班授课,既保证每名患儿的学习质量,也让家长们通过互相交流沟通掌握专业的康复训练技巧,互相鼓励增进信心。同时,在小班授课的基础上,各机构对部分条件允许的自闭症患儿开展一对一线上教学服务,确保孩子的全年康复训练计划不间断。为解答自闭症患儿在居家康复训练中的疑问,各机构还开通了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帮助家长做好患儿的居家康复指导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家长、孩子的心理疏导工作,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可。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4/22 9:12: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