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天津市对口支援恩施医疗队医疗救治专项活动圆满收官 留下“五个一” 见证津恩情
发布日期: 2020-04-02 08:4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29日,我市对口支援恩施医疗队向恩施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移交医疗救治“五个一”专项活动技术资料,标志着该活动圆满收官。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从3月中旬开始,我市对口支援恩施医疗队联合当地医疗机构,深入开展“危重症救治一流、出院患者巡访一遍、基层义诊一圈、心理疏导一批、培训指导一轮”的医疗救治“五个一”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并形成了大量具有重要研究价值的技术资料,经汇总整理,移交给恩施州。

    为做到“危重症救治一流”,我市对口支援恩施医疗队增派专家,提高危重症患者监护等级,调整优化诊疗方案,20多名危重症患者治愈出院。3月17日,恩施州确诊患者在湖北省率先“清零”,治愈率达到97.22%,居各市州前列。为做到“全面巡访一遍”,组建5个巡访组,利用5天时间完成对213名治愈出院患者的巡访,对其他32人进行了电话随访,帮助其调整康复方案。为做到“基层义诊一圈”,举办义诊11场,服务患者300多人,受到普遍欢迎。为做到“心理疏导一批”,对当地医务人员实施心理减压150多人次,对其他人员实施心理危机干预467人次,接听心理咨询电话400多个。为做到“培训指导一轮”,举办医疗业务培训21场,228人参训,并赴65家乡镇卫生院开展了院感防控知识培训。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4/2 8:50:19&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