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滨海新区降费(价)明白卡来了
发布日期: 2020-04-02 08:24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从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为落实全市相关政策,区发展改革委制定了“滨海新区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克服疫情影响保持健康发展价格措施明白卡”(以下简称“明白卡”),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相关降费举措明明白白,助力克服疫情影响“轻装上阵”,帮助企业提升渡过难关的信心和能力。区发展改革委提醒广大企业:对不执行价格政策的价格违法行为,可通过8890便民服务热线向区市场监管局举报。

    明白卡列明了阶段性降低电价水平、降低城市燃气管网非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降低非居民用水价格、免征污水处理费和城市道路占用费等降费(价)举措,包括政策依据、适用范围、销售价格及执行时间等内容。

    其中,关于阶段性降低电价水平,根据《市发改委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对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各转供电经营者将降价红利足额传导至终端用户,从2020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按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关于降低城市燃气管网非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城市燃气管网非居民天然气,从2020年2月22日至3月31日,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气从每立方米3.17元降低至2.71元;集中供热用气从每立方米2.88元降低至2.42元。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气进一步降低至每立方米2.52元;集中供热用气降低至每立方米2.23元。关于降低非居民用水价格,本市注册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现有基本水价的基础上降低10%,非居民用水基本水价每立方米由6.5元调整为5.85元。自2020年2月1日起至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再顺延3个月。

    关于免征污水处理费和城市道路占用费,2020年2月1日至本市新冠肺炎疫情结束的当月,本市注册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适用此政策。

    区发展改革委提醒:商场、公寓等综合体内无独立计量表的企业及商户应与事实执收业主、物业等协商减免事宜;中小微企业“确认书”应包括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自测结果、客户编号等信息。企业应重诺守信,对不实行为承担相应后果;对不执行价格政策的价格违法行为,可通过8890便民服务热线向区市场监管局举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4/2 8:25:2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