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航空工业津电全面复工复产 开展航空军品生产
发布日期: 2020-03-26 11:01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作为新中国第一家制造航空电器的大型国有企业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津电”),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大力推进复工复产。目前,航空工业津电已有1500名满足身体条件的生产一线员工陆续返岗,进行我国重要航空军品的生产。

    充分准备

    航空工业津电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将根据各种配套采购情况、人员返厂情况以及产品任务的紧急程度,制定2020年的工作计划,重点保障航空军品的生产。同时,在疫情防控方面,航空工业津电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部门领导担任负责人,研究部署疫情期间防控举措和专项工作预案。

    有序开展

    近日走访航空工业津电,一进入厂区便看到返岗员工正在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入厂后,各部门负责人顺序向员工派发消毒液、口罩等物资。领取物资后,员工们仔细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各项防疫措施完成后,员工们立即投入到紧张工作中。“经过这段长假期的休息,回来以后更加干劲满满了。”一线技工李强高兴地说,虽然现在工作限制条件很多,但是公司防疫措施做得全面到位,可以让员工安心工作,大家都充满信心,争取把之前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航空工业津电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刚亲自部署,向保税区企业九安医疗支援数十名技术精湛的电装操作员工,参与电子温度计的生产,以提高防疫物资的产能。

    公司情况

    据了解,航空工业津电主要业务包括航空防务、非航空防务、航空民品、非航空民品、长期投资以及生产服务业六大板块。该公司曾先后援建、包建了115厂、305厂、315厂等,为航空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企业有干劲,源自政府有行动。早在企业复工复产之前,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就超前谋划,制定出台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从支持复工复产、稳定用工需求、减轻企业负担、加大财政支持、强化信贷支持、优化企业服务6个方面列出了15条“硬核”举措,全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投资经营中关键难题,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为市场注入信心与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3/26 11:03: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