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大沽街道为企业复工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
发布日期: 2020-02-25 09:04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谢谢你们为我们企业复工解决了这么多难题,效率太高了,有你们护航,我们放心也安心。”2月22日,大沽街道辖区企业天津海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来到街道办事处,送来锦旗,表达谢意。“抗击疫情担使命,服务企业献真情”14个字,是大沽街道落实要求、贴心服务的真实写照。

    “保姆式”服务

    两天帮助企业完成复工批复

    据了解,海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化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截至到复工前,已经停产一月有余,溴素产品库存严重告急,不能满足下游客户需求。尤其是生产消毒剂的下游客户急待供应原料溴素以保障防疫物资的及时生产供应。

    2月13日,海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大沽街道提出复工申请。作为辖区内第一个复工申请,大沽街道根据市、区两级下发的指导文件,摸索出一整套复工申办文件、流程,“手把手”、点对点指导企业进行软件资料准备,并实地踏勘进行确认。

    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无论几点、不管在哪,大沽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接到企业求助,都是加班加点第一时间给予帮助,最终在两天时间内就帮助企业完成疫情防控相关的报审批复工作,赢得企业点赞。

    “归口管理”

    科室对应熟悉领域 工作效率提升

    海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顺利复工,是大沽街道近期复工复产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大沽街道按上级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复产复工工作启动后,大沽街道快速反应,成立“大沽街道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及“大沽街道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及时制定《大沽街道辖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意见》及《大沽街道企业复产复工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打下了扎实的组织基础,树立了牢固的制度保障。

    大沽街道根据辖区企业类型,按照生产型企业、商贸类企业、 “九小场所”、建筑类企业四大类划分至四个相关科室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各归口部门在各自熟悉的领域,面对熟知的企业,有效提高了对接效率,缩短了申报过程时间。

    街道四个归口部门根据上级要求及街道企业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出一整套复工复产流程,针对流程中各项要求将整个流程所需软件资料详细列出,提前下发企业按照要求逐项落实,极大缩短了软件准备周期,为企业复工复产赢得了宝贵时间。

    街道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企业,加强沟通交流,问实情、访难处、解难题,送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讲解疫情防控措施,指导企业做好返乡返岗人员排查、建立员工健康信息台账、制定企业防疫预案等,最大程度提供贴心服务。据介绍,为了提高效率,尽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人员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加班加点已是常事,有时甚至忙碌至凌晨三点多,随时准备解答企业遇到的问题。

    严把“防疫关”

    防疫复工两手抓

    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大沽街道认真落实要求,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开复工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措施,保障企业有序开工。在严格审查完企业提交的申报材料后,对于不合格的立刻指导补充整改,对于合格的立刻组织人员到生产一线进行踏勘,检查测温设备、消毒设备、分餐就餐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将现场情况第一时间客观公正上报新区,等待复工批复。

    对于已恢复生产工作的企业及 “九小场所”单位,后续监管是必不可少的,大沽街道复工复产归口部门结合综合执法大队,分区域、分组、分时段展开复查,严防死守,防止出现反弹,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大沽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dingmo&check_checkdate=2020/2/25 9:06:27&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