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支队开展远程供水测试验收暨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
发布日期: 2020-04-01 09:5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确保新购装备性能质量良好,满足灭火救援实战需要,3月27日至3月30日,滨海支队对采购到货的远程供水系统进行连续72小时不间断供水测试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开展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提高遂行保障能力。

    该套远程供水系统由2辆泵浦消防车、2辆水带敷设车、6个模块化集装箱和2个大流量拖车炮组成。具备消防供水、灭火作战和城市排涝等功能。每辆泵浦消防车都可作为独立的吸水和增压泵消防车使用,供水主管线采用300mm大口径消防水带,供水距离可达6公里。此次验收测试,主要是对连续工作时间内水带终端供水压力、增压泵工作压力、水带工作压力和移动拖车炮射程和流量进行测试。期间,支队一次性调集饮食保障车、宿营车、淋浴车、油料车和野战炊事单元等战勤保障车辆和物资,进行现场保障。

    为确保远程供水系统尽快形成战斗力,切实做好战勤保障工作,下一步支队将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强化业务培训,充分发挥作战效能。结合装备全员普训工作,抓紧学习远程供水系统、战勤保障车辆的使用方法、性能参数和维保知识等内容,切实做到冲得上、打的赢,尽快形成战斗力。二是优化战斗编程,提高供水保障能力。结合灭火救援实战需要,科学编配人员车辆,选拔责任心强、业务能力高的指战员组建供水编组,研究供水技巧,提高水带铺设速度,做到供水快速、不间断。三是强化战保建设,提高遂行保障能力。在强化战勤保障物资储备的同时,充分利用演习演练等时机,广泛开展战勤保障实战拉动,在实战中补齐短板不足,稳步提升保障能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0/4/t_110852625.jpg&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xfzd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1 10:11:5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