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常务副区长贾堤组织召开滨海新区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推动会
发布日期: 2020-01-17 08:4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在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就打通“生命通道”行动的部署要求,落实总队《关于印发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消防车通道管理和高层住宅火灾防范扑救工作,滨海支队积极作为,全面研判新区消防车道管理存在的风险问题,巩固前期治理成效,加快推进6项集中措施扎实落实。1月15日,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堤同志组织召开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推动会,对消防车道集中治理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确保按照工作节点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滨海支队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就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从治理重点,责任分工,工作措施,行动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统一的部署和安排,各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各自职能范围内的消防车道治理工作。随会下发了《打通生命通道》系列消防宣传片,助力消防微信小程序使用指南以及《十一类场所火灾防控指导手册》,对火灾风险进行重点提示。


    贾堤同志就持续推进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增强使命感,将专项行动作为政治任务集中攻坚。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严格落实“战区制、主官上”,特别要在春节期间,针对居民社区、“九小”场所、仓储物流、易燃易爆、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等重点领域广泛开展集中检查、联合排查,用强硬的执法力度倒逼隐患整改,确保安全。二是要直面矛盾点,切实化解制约消防安全的瓶颈难题。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高位推进、精准施策、以案为鉴,坚决把专项行动作为攻克消防难题、净化安全环境、形成长效机制的核心举措来抓,做到精准研判形势,精准定位风险、精准治理隐患,务必把重点看牢管住。要举一反三,吸取近期全国典型火灾案例教训,强化联合检查,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整治安全出口或疏散通道不畅、建筑消防设施缺失损坏、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等突出问题。三是要绷紧安全弦,全面构建消防车通道管理长效机制。消防车通道治理不仅是一时之策、一家之责,更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工作关键是“规范”,清理目标是“畅通”。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职责,坚持管建并举、长短结合,主动作为、抓好落实,着力解决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


    各开发区、街镇和相关行业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0/1/t_178550861.jpg,@/upload/images/2020/1/t_1785541507.jpg&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xfzd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7 8:58: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