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科创致敬历史】凯莱英:创新无止境 领中国制药之先
发布日期: 2021-06-22 16:10      来源: 搜狐城市-天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19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强调,自主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动能转换的迫切要求和重要支撑,必须创造条件、营造氛围,调动各方面创新积极性,让每一个有创新梦想的人都能专注创新,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滨海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龙头”,在“四史”学习中不断汲取营养,着力围绕自主创新创造条件、营造氛围,加速制造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通过创新驱动,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用心制药 抓住创新药研发黄金期

    当今时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一日千里,人们的预期寿命持续增长,使得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全世界最富有活力的战略性产业之一。随着全球新药研发的不断推进,新的治疗方法、新的靶点、新的分子逐一涌现,在研药物的数量显著增长并持续取得突破。同时,在药品审批制度改革、上市许可人制度、创新药医保谈判等一系列新政策、新措施的推进下,创新药研发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期。

    如何协助众多药企提升研发质量、加快研发速度、降低药物生产成本,进而让百姓更早用上更多支付得起的好药、新药,创造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在滨海新区,有这样一家企业,用自己23年来的辛勤努力和不懈探索,给出了答案。它就是凯莱英医药集团(以下简称凯莱英)。

    凯莱英作为全球领先的服务于新药研发和生产的CDMO(医药合同定制研发生产)企业,1998年由首批国家特聘专家洪浩博士在滨海新区注册成立。企业致力于为全球新药提供高效和高质量的研发与生产一站式服务,为国内外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公司提供从临床前研究到药品上市商业化生产的药品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CMC服务。

    截至目前,凯莱英累计服务全球客户超过800家,累计服务临床项目600余个,是多家跨国制药公司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与全球首选供应商之一,逐步构建起创新药一体化服务生态圈。

    锐意进取 将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手中

    “要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核心就是技术创新。成立至今,凯莱英枕戈坐甲,去攻克技术难题和壁垒,前瞻性地大力进行研发投入和新技术开发,真正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升药品的可及性,让更多有需要的百姓受益。”凯莱英医药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洪浩表示。

    据了解,凯莱英凭借着前瞻性布局,已在连续性反应和生物转化技术领域深耕多年。通过连续反应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实现了多个创新药品种关键中间体及原料药的吨级生产,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将连续反应技术延伸应用至生产制造的企业之一。通过多项自主研发技术的应用,有力帮助客户攻克工艺难题,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和三废排放,突破传统工艺的路线封锁和专利壁垒。

    面对全球制药产业蓬勃发展,研发成本不断攀升,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药品提早一天上市,对于国内外药企来说,带来的是难以估量的经济效益;而对患者来说更有可能是生命的延续以及生活质量的提升。凯莱英曾用42天生产出客户急需的三期临床用药,让年销售30亿美元的重磅药节省了至少6个月的上市时间。用一个月的时间解决客户关键原料的生产难题,实现了该项目在一个月内从实验室克级向吨级生产的飞跃。凯莱英用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今年是建党百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点上,凯莱英也非常注重从“四史”学习中汲取营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

    改革开放史中“不断锐意进取、勇于开拓创新”的改革开放精神,可以说是贯穿了凯莱英的发展史。创立至今,企业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作为核心驱动力,保持在研发领域的高投入,前瞻性布局,其绿色关键技术开发、连续性反应及酶工程技术等前沿技术,引领公司长期发展,构筑起技术壁垒和护城河,使公司成为全球领先的CDMO服务企业。在新时代新阶段,凯莱英将继续深入学习改革开放精神的精神内核,砥砺奋进、矢志创新。

    沃土生长 探索人类生命健康的未来

    “滨海新区是一片创业、创造的沃土。借助这块福地,得益于滨海新区的支持,凯莱英从23年前,14个人、700平方米用房、25万美元注册资金;到如今,拥有全球19家子公司、员工超过5500名,总资产超过71.58亿元人民币,市值超过900亿,成为全球集研发、生产、服务为一体的生物医药服务外包领军企业。”抚今追昔,洪浩感慨万千,“凯莱英一路走来的成长历程,有力地印证了当初选择在滨海新区创业是非常正确的。”

    生物医药产业是备受滨海新区和天津市关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凯莱英通过创新模式,已吸引了国内小核酸的领军企业瑞博生物落地天津开发区西区,更好地服务国内小核酸生物医药产业。今后,企业将通过海河凯莱英基金,不断吸引优秀的科学家及其企业落户天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为新区生物医药上下游产业发展强链固链。

    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凯莱英还将积极依托小分子CDMO领域的经验,继续向化学合成大分子、ADC、制剂、生物工程、临床研究服务、生物大分子等领域全面拓展,构筑一体化服务生态圈。围绕天津、苏州、波士顿建立国内外的研发中心,进一步扩充国内外的研发生产能力,加速业务能力的拓展和提升。

    “从每个人,每个产品,每次服务开始,凯莱英致力于成为全球药品研发生产的合伙人,用技术优势和服务经验,带动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探索人类生命健康的未来!”洪浩充满信心地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7/7 11:11:3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