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滨海新区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感受党的百年风华 奋力建设美丽“滨城”
发布日期: 2021-07-03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百年辉煌令人振奋,千秋伟业催人奋进。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滨海新区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阔步踏上新征程,奋力展现新作为。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不忘初心加油干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并高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对于这一鲜明概括感受深刻。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关键在于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担当。”区人社局人事人才室干部职工表示,党和人民事业要不断发展,就要把各方面人才更好地使用起来,人才工作是“滨城”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要进一步拓宽引才视野、优化留才生态、强化为才服务,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使美丽“滨城”成为引才聚才的高地、创新发展的高地。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张励军说:“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激动万分。2019年12月16日,我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令我终生难忘。今后,我要积极发挥余热,做好宣讲,让更多党员群众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我们党走过了百年的光辉历程,是无数革命先烈流血牺牲、奋勇拼搏才取得了今天这样举世瞩目的成绩。”大港街晨晖北里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韩淑荣说,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党支部书记,更要矢志不渝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活到老学到老奋斗到老。

    滨海新区首届道德模范、新村街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刘玉华说,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发出的“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伟大号召,把党旗的鲜红作为永远的底色,始终保持为民谋事办事的情怀,在志愿者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以使命担当不负人民、不负历史。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区军事部组织机关全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牢记习主席嘱托,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实践证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人民”二字力重千钧,深深镌刻在新中国的历史上。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改革的方向。滨海新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承载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三地企业相互交流越来越密切。如何简化办事流程,方便企业经营发展,是三地企业和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此,新区推出天津首个“京津通办”自助服务厅,聚焦异地群众办事痛难点,破解“两地跑”难题,让来往两地的办事人员办事更加方便。区政务服务办主任徐斐表示,区政务服务办全体人员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政务服务改革创新、营商环境建设上持续用力,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践行群众路线,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区人社局就失业室干部职工表示,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就业、稳就业以及创业培训等的政策举措,努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和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提供更多市场化就业创业机会。养老工伤室干部职工表示,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牢记在心上,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思想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把具体行动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做细做实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业务,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天津港分局网安支队教导员任立红说,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热情和斗志,投入到公安事业中去,让人民群众从细节中感受公平正义。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津城警星”、滨海新区公安局板厂路派出所民警窦兴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立足岗位竭诚为民,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我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室主任董云飞表示,要切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法律服务领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想方设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努力。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此,区生态环境局广大党员干部有着深刻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发扬环保铁军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美丽“滨城”建设,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组织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在新区广大退役军人心中产生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响应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加快推动美丽“滨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7/3 8:13:5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