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新区各街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把实事好事办在百姓心坎上
发布日期: 2021-08-29 08:0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新区各街镇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于细微处入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真心实意办理民生实事,把实事好事办在了百姓的心坎上。

    新村街道 增设窗口专治“办不成事”

    近日,新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畅通企业和群众诉求反映渠道,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帮助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时遇到的“疑难杂症”,让“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成为“办得成事”的终点站。

    据介绍,“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立足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汇集企业和群众“办不成事”问题,认真分析原因,让群众办事不白跑、不扑空。简单问题窗口即办;复杂问题转派至责任部门核实处理;疑难问题与其他部门沟通协调,按照层级进行请示后加强整改。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虽小,解决的却是群众心里的“大事”。目前,新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按照新区政务服务办要求,梳理窗口办事流程,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能力,真正做到“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

    太平镇窦庄子村 定期到集市上“问计问需”

    “早上我通过集市上的‘问计问需’平台反映小区有一处路面坑洼不平的问题,没想到上午就有工作人员联系我,第二天就有工作人员来到小区对破损路面进行修缮。服务真是既及时又暖心。”8月28日上午,在太平镇窦庄子村,居民窦大爷对该村为民办实事的举措赞赏有加。

    窦大爷口中的“问计问需”,是窦庄子村近期实施的一项新举措,即窦庄子村村委会联合太平镇综合执法大队定期在窦庄子集市上向村民征求意见,广泛听取群众对村委会工作及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意见建议。村民们可通过该平台反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村委会第一时间形成办理单,简单问题由村委会及党员志愿者实地帮办,复杂问题由太平镇牵头多部门会商研究、销号办理。对于该平台收集的合理意见和建议,窦庄子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和太平镇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认真梳理,积极落实,做到让村民满意、让村民放心。目前,通过该机制,已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0余项。

    汉沽街道大田庄村 快速反应满足“百姓需求”

    连日来,汉沽街道大田庄村以“组织在线”为抓手,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成效的重要标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细、做好、做实。为切实保障村民出行安全,在村西沟边安装200米护栏;为保障村民耕地安全,村委会深入田间地头,细心修整田地里高压线旁的树枝树杈。

    近日,大田庄村村委会收到村民在“组织在线”上反馈的“百姓需求”,村民李女士称豆腐坊旁的沟边没有护栏,因为公共厕所坐落在该处,人流量较大,晚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大田庄村村委会高度重视,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查看,并当场决定安装护栏,保障村民出行安全。次日,工作人员拉来护栏并立即进行安装,扎牢了村民出行安全网。

    近日,每天去地里干农活的村民崔立广发现路边的树杈已经搭在高压线上,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随即在“组织在线”上发布了“百姓需求”。大田庄村两委立刻赶往现场进行查看,因为最近天气多变、频繁下雨,村两委紧急联系相关工作人员。电工等人到达现场后先实施电路查看、断电等举措,紧接着,施工人员开始进行树杈修整,把压在、贴在、靠在高压线旁的树杈全部砍掉,修出了高压线的“安全通道”。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8/29 8:00:59&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