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史>实践活动

杭州道街学党史重实效 办实事解民忧
发布日期: 2021-04-08 08:4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州道街以学党史为契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更贴近的服务、更贴心的交流,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安顺道社区 化解居民“疙瘩”事

    “高阿姨,你现在变化太大了,天天乐呵呵的!这是赶上什么高兴事了?”邻居们七嘴八舌地问着,高阿姨笑而不语,但她自己心里最清楚是怎么回事。回想起这一年多来,和楼上邻居闹矛盾,让高阿姨家原本平静的生活变得不平静。直到社区负责人上门,这楼上楼下邻居的心结才算解开。

    “李大爷,您看您是党员,人家高阿姨还觉得楼里有什么事,您还是主心骨呢。您有什么事,到楼上招呼一声,高阿姨家儿子肯定也能过来搭把手,多好啊!”这已经是该负责人第三趟来到李大爷家做工作了。

    李家和高家原本是上下楼的邻居,李家有两个小孙子,正是活泼好动的年纪。而楼下高阿姨家的儿子正紧锣密鼓地备战博士研究生考试。一直以来,楼上李大爷家的小孙子制造出的动静让楼下高阿姨家不太满意。“正赶上疫情防控那段时间,高阿姨儿子的博士生考试推迟了,他就在家里复习。楼上李大爷家的小孙子们也不去上学,这下可坏了,两家矛盾激化了。”该负责人介绍说。

    其实,两家一开始都为此事非常头疼,也发生了正面冲突。“都是邻居,闹得非常不愉快,也特别想解决,孩子马上就考试了,就是不知道该怎么解决。”高阿姨曾一度因为这件事非常郁闷。

    该负责人在一次巡查中听说了高阿姨和李大爷家的事,她便主动上门为双方调解矛盾。“其实他们都是多年的邻居,平时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就是互相之间存在一些误会。”该负责人凭借着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开始了两头调解的工作。“我不能让你们再这么堵着气过日子了。”该负责人向这两户居民作了保证。经过几次调解和疏导,李大爷和高阿姨发现对方都没有恶意,也都希望解决矛盾。李大爷尽量不让小孙子在屋内蹦跳,高阿姨的儿子也选择到自习室继续复习,这个持续了一年的邻里矛盾终于得到了化解。

    近一阶段,安顺道社区持续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见行动”系列活动,对于一些群众期盼解决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都会细心记录,逐一寻求解决办法。“我们辖区住着一些年迈体弱的老人,平时没办法出门理发,但又需要定期理发,我们就联系到辖区一家暖心义工团队,将这个需求告诉他们。”社工说。非常值得欣慰的是,义工团队也非常配合社区工作,为这些老人安排了定期的上门理发服务,为这部分老年群众解决了日常生活问题。

    毓园社区 群策群力解民忧

    杭州道街、毓园社区和共建单位一起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共同缔造理念,汇聚发展合力,聚焦解决群众提出的民生问题,拉近党组织与居民群众的距离,有效消除了矛盾隐患,增进了党组织的凝聚力、领导力和号召力。

    “我们这几栋楼要是到了用水高峰的时候,水压根本不够,水流特别小,洗澡都不痛快。”家住胜利公寓的刘先生说的是自家多年来的用水难问题。毓园社区是老旧社区,因供水管道建成时间较长,部分管道已经破损,严重影响居民使用。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毓园社区管辖的福苑居、胜利公寓共计36个楼门的供水管网都未进行过改造,都存在着供水安全隐患,居民反映也比较强烈。针对居民生活用水问题,杭州道街工委、办事处召集自来水公司进行查看和协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共同缔造理念,决定免费为毓园社区的36个楼门进行管网改造。居民听到这样的消息后都非常高兴,大家都希望能通过管网改造彻底解决用水难的问题。但因各方面原因,留给社工征询居民意见的时间只有一周,恰逢居委会换届选举,所以需要社工加班加点张贴自来水改造通知,挨家挨户入户签字。

    经过3天的加班加点工作,毓园社区36个楼门实现80%的入户率和签字率。“社区将尽快联系不常住户、空户和涉及底商的楼门、底商户,用最短的时间、尽最大的努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目前施工队已经开始入户查看,制定改造方案。”毓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杭州道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4/8 17:01:2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