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史>学习贯彻

滨海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加快推进“美丽滨城”建设 连茂君作动员讲话 杨茂荣主持并传达 许红星韩远达出席
发布日期: 2021-03-03 08:35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2日,滨海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深入落实全市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并传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连茂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明白其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连茂君强调,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党史是基础,悟思想是根本,办实事是重点,开新局是目的。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四项要求统筹起来、贯通起来、衔接起来,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要在深学党的历史中提高本领能力。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高质量开展好学习教育,把牢方向学党史,创新方式学党史,联系实际学党史,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的“规定动作”,精心谋划新区“自选动作”,做好两个结合,做到两促进,确保两不误,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增强投身新区“二次创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是要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精读原著、深悟原理、学以致用,加深对其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把握。悟原理,以“真学”增党性;求真理,以“真信”增定力;明事理,以“真用”增才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是要在办好民生实事中践行党的宗旨。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民生20件实事,让群众有更广泛、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要在开好发展新局中推进“滨城”建设。在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与建设“美丽滨城”结合起来,与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身“美丽滨城”建设。

    连茂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务实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在做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切实抓好分管部门的学习教育工作,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树牢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守正出新。要推动形成合力,深入挖掘新区丰富的党史资源,广泛开展党史宣讲“五进”活动,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党史知识大宣传、大教育、大普及,组织开展好“党建+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加强督促指导,既防止“走过场”,又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统筹协调推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重点工作一体落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二次创业”热情,以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深化改革的成果彰显学习教育的成效。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天保控股、海泰控股、生态城投资公司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门、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视组组长,区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各街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连茂君作动员讲话 杨茂荣主持并传达 许红星韩远达出席&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3/3 8:39:3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