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企业长城滨银汽车金融公司增资45亿元 扎根“滨城” 长城汽车金融再“强链”
发布日期: 2021-01-04 08:38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3日从经开区了解到,近日,经开区企业天津长城滨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增资45亿元获天津银保监会批准,该公司注册资本由21亿元人民币增加至66亿元人民币。本次增加注册资本金的完成,预示着天津长城滨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的市场竞争实力进一步增强、业务拓展能力进一步提高,这必定将为长城汽车集团未来的金融板块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开区重点汽车企业。天津长城滨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合资公司,于2013年8月13日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2014年6月正式开业,是天津第一家,也是中国第一家民营资本为主的汽车金融公司。

    长城汽车金融面向B、C两端业务场景,以“场景+金融+科技”为发展策略,依托长城汽车本品牌、多品牌及二手车业务领域的三驾马车,积极拓展汽车金融产业链。目前,长城汽车金融贷款用户已达150万,合作伙伴超过2100家,业务范围覆盖全国除港澳台以外的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

    2020年11月,长城汽车出资成立的天津智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审批,再加上长城滨银此次增资的完成,不仅为其扩大经营规模、业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对金融行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而且显示出了长城汽车扎根经开区的强烈信心。截至目前,长城汽车金融板块已在经开区累计完成投资高达67亿元人民币。

    面对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一步,经开区将坚持产业金融发展特色,不断推动金融行业政策、功能、产业创新,加大对优质金融机构的宣传推介和精准招商力度,孕育全牌照、多功能金融控股集团,引进更多金融管理人才以及先进管理理念和技术。经开区将努力打造产业发展高地、金融创新引擎,不断提升城市发展活力,为全市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1/4 8:57:2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