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政校企联动激发“聚才效应”
发布日期: 2020-12-10 15:50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9日,天津市职业大学与滨海新区政校企对接会举行。新区各产业(人才)联盟负责人走进天津市职业大学实地参观,并就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员工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对接洽谈,为进一步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在新时代背景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大势所趋,通过‘订单式’人才培养,人才需求方和供给方达成一致,能更好地培养出行业需要的技能型人才,充分提升联盟专业技术人才储备水平。”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未来在政府搭台下,校企能充分合作互动,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将优秀人才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各产业(人才)联盟成员单位,通过做优人才链,进一步激发创新链、贯通金融链、壮大产业链,将产业(人才)联盟打造成引领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据了解,今年以来,滨海新区结合港产城融合实际,坚持政府搭台、人才主角、产业发展,通过做优人才链,整体推进创新链、金融链、政策链、产业链融通建设,打造人才特区。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创新产业人才联盟机制,组建了信创、海水淡化、租赁、智慧城市、海洋装备、精细化工和新材料、生物制造、科普、无人机和新材料9个联盟,形成全周期创新创业平台。目前,联盟集聚联动政、产、学、研、金、用、服7大要素,引进人才超过1000名;联盟成员新签约项目、协议600余项,涉及资金近400亿元,滨海特色的产才生态体系效能得到充分释放。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2/30 15:50:27&check_reasons=&indextitle=Titl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